流光

天雷东春,给我滚啊!

很多时候我们在追寻一种“女性力量”,因为男女力量是不够平衡的,所以我们会觉得女性有力量要更加值得称赞,可你称赞女性如山的力量时,也同样不能忽视女性如水的柔和。

我固然想看到女性站起来,可我更想看到的是,她们可以选择站着或者坐着。我想看到有力量的女性不被歧视,我更想看到温柔的女孩可以不被逼着撑起一片天。


我喜欢纯玉疯,因为我觉得她们在表达一些什么东西,且这个表达是主动的,这些东西是属于她们自己的。

拿真的爱你这个舞台举例,如果不改编,那称不上一种表达,最多是一种模仿。这跟一些同样有表达的舞台最大的不同是,其中一些是原本的舞美就足够深刻,VCR已经可见一斑,还有一些舞台是姐姐们的被迫选择。

而她们是真真切切地在发出女性的声音。 

当然我没有否定其他组的意思,我只是觉得在后采和舞台,她们组可能更加侧重这一点。

真的爱你如果不改编,她们只是致敬经典,永远是在男性背后,在他们的路上按部就班地走。甚至我们也觉得该这样。

但她们告诉我,我就要有新的东西。


遇到一个很棒的故事,你会更爱把故事表现出来的演员,还是创作这个故事的人,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,这也是我动笔写故事,并且在其中表达和输出的很重要的原因。

创作者的表达在其作品中是很重要的一环。

她们赋予了作品另一种意义。

世间从不缺优美的文字和作品,可我想看到这些背后的东西。

你可以不喜欢她们的舞台,不认可她们的作品,但你不能否定她们的表达。


表达存在的意义是让更多人看见,而非寻求认同。让所有人都认同的东西,称不上一种表达。


题外话,舞台的初衷和其最终呈现哪个更重要,大概就是一百篇描写战争的散文小说和一本老兵手札你要作何选择。


没有任何一个选择是错误的,做出自己认为更正确的选择,也尊重别人选择的另一个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